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青春健康同伴社举办“以青春为桨,赴健康之约”同伴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2022-01-05 岳舒婷  汽车工程系

为了发挥同伴教育在青春健康中的促进作用,利用好朋辈之间的相互辅导,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高同学们在身心健康方面的知识水平,青春健康同伴社于本学期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社员60余人次参与其中。

本次同伴教育活动共分为5个主题,分别为“同伴相互认识”“促进同伴团结互助”“促进同伴相互信任”“正确认识恋爱”“预防艾滋病”。前三次活动突破教室的局限,定于更加广阔的操场,开展破冰游戏-“大风吹”“桃花朵朵开”“松鼠与大树”等活动,增进了社员之间的交流,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建立起团体凝聚力,增强团体之间的信任度,为后续活动的开展打下基础。“正确恋爱”这次活动采取小组合作讨论、主题演讲的形式进行,对如何认识恋爱、认识性健康等开展主题讨论、演讲,使同学们认识到自我保护、文明交往的重要性。“预防艾滋病”活动采取视频观看、红丝带制作、签名确认形式进行,在手工制作的过程中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引导同学们对艾滋病的关注和重视,激发同学们对预防艾滋病的思考。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青春健康同伴社同伴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扩展了同学们心理健康知识面,提高了活动的参与度,形成了独特的活动和宣传方式,引导青年学生在交往中相互尊重,相互理解,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在同学们之间产生了热烈反响。

活动现场





(撰稿:岳舒婷;审核:王晓彬)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