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正文
部门简介
2021-08-19   审核人: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是学院党委领导下主管宣传思想和统一战线及教师发展的职能部门,部门下设宣传科、教师发展科、文明校园建设科,主要负责理论武装、新闻宣传、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统战工作、教师发展的主管部门。

部门工作职责

1.负责制订学院宣传、统战、教师发展工作的发展规划,建立健全相关政策制度、标准规范,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策划、准备、组织与总结工作,做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教育工作。

3.负责学院重大新闻的拟稿撰写工作,挖掘凝练学院党建工作、核心业务工作的成绩与特色,组织相关报道。

4.负责对外宣传、与上级主管部门及校外媒体联系工作,负责学院对外形象宣传片的制作发布工作。

5.负责学院门户网站的管理及稿件审核发布工作,做好校园官方微博、微信、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的管理工作,协助做好齐鲁融媒体联盟的有关工作。

6.负责学院重大新闻事件的摄影摄像工作,做好宣传资料(文字、图片、影像、视频等)的存储、归档等工作。做好校报、山科高职论坛的管理工作及校内各类出版物的意识形态审查工作。

7.负责组织开展新闻宣传队伍培训和新闻研讨活动。

8.负责学院重大活动、会议和重要节点、节假日的氛围营造工作,负责横幅、海报等室外宣传品和宣传栏等阵地管理维护和内容审批。

9.负责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和师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10.负责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意识形态方面的方针、政策,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检查、上报等工作。

11.负责学院哲学社会科学类论坛规划、组织、审批、备案工作。

12.负责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统筹规划和组织开展,配合做好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教育工作,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13.负责学院宣传思想、思想政治教育书刊、资料的征订发放工作。

14.负责宣传、贯彻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制定、实施学院统战工作计划和各项制度。

15.负责联系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指导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工作。

16.负责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协助做好少数民族师生工作。

17.负责文明校园创建的组织、协调、检查、督促工作。

18.负责校园文化的整体规划、组织、协调和管理工作。

19.负责学院各类文化景观的规划、管理工作,负责学院视觉识别系统建设与维护,负责室外各类文化阵地的管理维护审批。

20.负责对学院教育思想、办学理念、校风学风等精神文化的凝练和宣传。

21.负责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及师德师风建设。

22.负责制定教师培养、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分类分层做好教师培养培训,统筹管理学院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协助做好出国进修教师的管理工作。

23.组织建设教师发展资源,推进教师团队创新发展。

24.负责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制订、研究、管理、评价、分析等工作,按照教师个人发展规划,开展形式多样灵活、符合需要的个性化学习、研讨、交流活动。

25.协助做好教师教学基本能力评价与鉴定工作。

26.牵头做好舆情监控与舆情处置工作。

27.牵头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

28.做好部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工作。

29.梳理本部门安全隐患形成安全隐患清单,并有针对性整改措施。

30.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