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开展“防诈骗”宣讲活动
2021-12-24 朱文岩  经济管理系

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随着网络兴起,越来越多网络电信诈骗的魔爪开始伸向学生群体。为进一步提高同学防诈骗意识,增强同学们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于12月22日开展“防诈骗”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宣讲人首先叙述了防诈骗目的,然后以视频方式一一展示大学生群体受诈骗的真实案例,例如校园贷、网络刷单、QQ借钱等诈骗流程和套路。特别强调临近放假,大家一定要通过正当渠道购票。随后又向我们讲述了在预防诈骗方面的一些小技巧。要时刻保持防诈骗意识,对任何“掏钱”行为提高警惕,对任何非官方网站保持怀疑态度,要保持清醒头脑,明白世界上没有 “天上掉馅饼”的事情。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应对网络诈骗的方法和能力,同学们更懂得了“鱼因馋上钩,人因贪受骗,切莫贪图小便宜”的道理。所以,我们应积极主动学习相关反诈骗知识,提高我们自身防诈骗的意识,维护我们自身利益和安全,让网络诈骗在我们学生群体彻底消失殆尽。

活动现场




(撰稿:朱文岩;审核:陈守学)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