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机械工程系组织开展“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系列活动
2021-11-15 谭亚琦  机械工程系

为了做好冬季防火工作,落实“11.9消防宣传月”的消防知识传播,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学习消防知识、关心消防工作、参与消防活动的积极性,机械工程系组织开展“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系列活动。

11月11日晚,机械工程系开展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观影活动。视频主要从消防安全展开详细的讲解,视频以“预防火灾 珍爱生命”为主题,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火灾方面的消防知识,给同学们展示了火灾发生时的严重危害和逃生技能等专业知识,并通过真实案例分析,向每位同学传递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与迫切性。整个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通过生动的视频画面,加深了自己对消防安全知识技能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安全防范意识的热情,活动在同学们积极认真的观看学习中落下帷幕。

11月12日上午,机械工程系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签字活动。在活动中,系部同学们积极参加,并在消防安全宣传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姓名来表达“从我做起 防范火灾”的决心。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让我系学生自我防范能力意识得到了提升,弥补了自己消防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视频内容牢记于心,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让安全事故永远不会发生在我们身边。

观看消防教育片

室外活动现场





(撰稿:谭亚琦;审核:秦召广)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