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11-12 胡伟  学生工作处

为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防范意识,优化工作流程,落实工作责任,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月9日下午,我院再次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生工作处、后勤服务管理处、安全保卫处(武装部)、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人员及系部辅导员参与演练,潍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浮烟山派出所、望留社区参与并指导。

演练开始前,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对参加演练人员进行了培训指导,对此次演练时间地点、场景、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对演练各个环节提出要求。

此次演练设定在学生公寓和餐厅。公寓应急演练在学院6号公寓举行,模拟演练学生在宿舍发现体温异常后启动公寓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程序的全过程,经过及时汇报、情绪安抚、现场确认、多方联动等一系列严密的防控举措,发热学生被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检测,接续进行楼层封控消毒等后续措施。餐厅应急演练主要模拟学生在餐厅发现体温异常后,确诊、隔离、救治、疏散、消毒等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程序的全过程。

演练持续约2个小时,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协调配合有序。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全程参与,各工作小组按疫情防控演练要求有序开展工作,进行区域封闭、病人转运、宣传引导、人员摸排、环境消毒及监控等各环节演习,达到了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演练要求。

疫情防控演练工作布置

宿舍发热学生被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救治





(撰稿:胡伟;审核:王伟)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