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提高防骗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汽车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开展防范网络诈骗主题团课
2021-10-13 解瑞杰  汽车工程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防范网络诈骗意识,提高同学们识别诈骗、预防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10月11日晚,汽车工程系团总支在博学楼A301组织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团课上,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预防网络诈骗》视频,视频中的诈骗金额令同学们触目惊心,引发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深思,切实感受到网络诈骗的危害。随后又通过讲授的形式使同学们进一步讲解了网络诈骗的形成背景,分析了网络诈骗行为的惯用手法以及易受骗人群及其心理特征,提供了鉴别网络诈骗的简单方法与防范网络诈骗基本应对方法。团课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加强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贪心、不透露个人信息,做到自觉远离和抵制网络诈骗陷阱。

本次主题团课活动通过案例分析、经验总结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基本常识和应对方法,进一步固牢了同学们防范网络诈骗的思想防线,更有利于推动我系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在校学生的识骗防骗能力,助力我院平安校园建设。

活动现场

 

 

 

 

(撰稿:解瑞杰;审核:王晓彬)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