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机电工程系组织“安全在心,平安有我”学生安全教育讲堂之“假期前后”主题讲座
2021-10-05 丁延伟  机电工程系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9月30日下午,国庆节前夕机电工程系在博学楼A207组织“安全在心,平安有我”学生安全教育讲堂之“假期前后”主题讲座。机电工程系辅导员代表、各班级学生安全员、舍长等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本次安全讲座,强调了学生假期前后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旨在通过安全教育讲堂系列活动让安全知识与技能深入系部全体在校生,让全体同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小假期。讲座上,重点从假期交通安全、防盗安全、防溺水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指出,假期前后是学生安全问题高发期,回家和返校途中许多不安全因素难以防范,很多安全隐患不易排查,大家尽可能的多掌握一些安全常识才能有备无患。全面讲解了掌握安全常识的重要性和安全预防工作的重要意义。讲座上强调,各班级安全员一定要带头服从学院安全管理,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不断增加安全知识储备,并将讲座上学习到的安全知识传达到各班全体同学。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我系将结合实际,与时俱进,常抓不懈,不断建立学生安全教育常态化管控体制机制。此次安全讲座也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学院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和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提高假期前后的安全意识,不断增加安全知识储备,确保自己能够过一个安全的假期生活。

安全讲座现场





(撰稿:丁延伟;审核:门玉琢)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