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地震避险、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2021-05-14 于春鹏  安全保卫处(武装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全院师生员工的防震避难知识,提高地震安全防范意识,5月12日中午,安全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后勤服务管理处及教学系部等部门在各学生公寓组织开展了地震避险、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院相关部门制定了安全、科学的地震应急逃生演练预案,明确了演练目的、演练前准备、职责分工、避险与疏散组织、疏散线路、演练程序等。同时,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防震知识培训和练习避震疏散动作,进一步加强了有关地震知识和演练安全知识的教育,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效开展。

演习现场,伴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全体学生用书本或其他物件保护头部,立即躲到课桌底下避震。等警报解除后,同学们在引导员的引导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运动场集合。在短短5分钟内,所有学生安全地疏散到了指定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迅速有序,同学们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掌握了基本逃生技能,培养了他们听从指挥、自我保护、自我救护和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安全保卫处处长高洪荣、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分别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此次演练获得的成果,对各系部的精心组织给予了表扬;同时,要求各系部今后要加强对学生防震、避险、逃生知识的教育,确保在真正发生危险时,能迅速做出反应,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各系部学生辅导员、安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及后勤服务管理处医疗人员等一万余人参加了疏散演练。


(撰稿:于春鹏;审核:高洪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