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2024-01-20 杨淑艳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1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主持学习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分别领学相关篇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

会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行了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以及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相关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

郑德前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坚持深学细悟。要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新发展理念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具有内在联系的有机整体,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和境界。学院进入发展快车道,踏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既要“接天线”,又要“接地气”,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找准发展定位,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问题补短板,特别是要注意学习职业教育领域新文件、新政策,要做到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切实发挥好理念的先导作用。二要坚持创新引领。要牢固树立创新引领发展的意识,紧紧围绕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三五十”思路举措,鼓励各部门创新性开展工作,激发师生活力,充分挖掘人员潜能,笃行创新争一流,砥砺奋进向未来。三要坚持协调发展。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在坚定目标不动摇的前提下,分清轻重缓急,学会“十指弹钢琴”,从“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领域入手,从“落一子而满盘活”的关键环节着力,以点带面,激活全盘,带动学校整体水平提升。四要坚持绿色发展。面向广大师生宣传绿色理念,建立宣传舆论、教育管理、日常保洁、绿化美化、节能减排一体化工作体系,大力倡导环保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共建共享文明美丽校园,更好实现环境育人,以文化人。五要坚持开放办学。开放发展育新局是学院五大发展战略之一,要紧跟经济社会发展和职业教育改革趋势,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围绕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邀请多领域、各行业专家入校指导交流,加快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六要坚持成果共享。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服务广大师生当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全面共享、共建共享、渐进共享,全面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不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撰稿:杨淑艳;审核:付海涛)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