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2023年度新闻宣传工作斩获多项荣誉
2024-01-13 陈晓娇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日前,学院收到来自省教育厅办公室的感谢信,感谢学院对“山东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App组织的相关活动、图文约稿、视频征集、宣传推广等方面的配合、参与,再次肯定了学院新闻宣传为山东教育正能量实现大流量、取得丰硕成果,为教育强省建设提供良好舆论氛围而付出的努力。

2023年,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弘扬正能量,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清朗健康的舆论环境,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6月,在2023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年会上,学院被省教育厅评为“山东教育发布App先进单位”。教育厅将政务新媒体工作情况列入年度绩效考核,对运行良好、效果显著的单位通报表彰,发布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表扬2022-2023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先进单位的通报》,对20个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实力二十强单位、20个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工作先进单位、10个山东教育发布App先进单位等予以通报表扬。

8月,我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被中国青年报社评为“2022-2023全国高职高专官微百强”。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了融媒体时代高校可视化探索研学会暨校媒精英汇会,现场揭晓了2022-2023年度高职高专官微百强,我院官微成功入选。榜单是中国青年报社以2022-2023年发布信息为对象,通过后台抓取大数据,综合分析点击量、点赞量、推送总数、粉丝活跃度等核心数据,计算出新媒体影响力指数,直观体现了高校官微影响力,是目前全国高校官微最权威和最具影响力的排名榜单。

11月,学院融媒体中心拍摄的原创短视频《校园演绎国风版〈茉莉花〉》获“正能量·大流量”原创作品大型展播活动优秀作品。教育厅发布《关于“正能量·大流量”原创作品大型展播活动优秀作品评选结果的通报》,活动由教育厅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等承办,旨在深入推进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全面壮大山东教育正能量势能,推动正能量实现大流量。

11月,我院入围中国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2023年高职院校媒体声誉指数第八名。该中心正式发布2023年高职院校媒体声誉指数,我院总指数位居全国第八、山东高职院校第一。该指数基于新闻媒体报道大数据分析,建构了高职院校媒体声誉评价体系,涉及职业技能培训、教学资源保障、社会服务能力等内容维度,以及国家级媒体、地方媒体、行业媒体等报道来源分类,以指数形式反映2022年7月以来相关院校媒体声誉差异。

11月,我院被中国教育报刊社授予“高校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中国教育报刊社山东新闻宣传通联工作会上,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学院在2023年教育新闻宣传工作方面表现突出,被授予“高校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称号,李晨歌获评“高校教育新闻宣传先进个人”。

11月,学院被齐鲁晚报评为“2023年度融媒传播山东高职(专科)院校品牌影响力十强”。2023高校融媒传播研讨会暨第五届“寻找山东最美大学”微视频/摄影大赛颁奖典礼上,学院获此殊荣。评选借助齐鲁晚报智能监控系统,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爬取梳理全省高校2023年度在融媒平台发稿量、评论量、转发量等,对传播度、关注度、互动性等数据进行分析,榜单较完整地反映出各高校在融媒传播方面的传播力、成熟度和影响力。

12月,学院中国教育在线评为“2023年度全国高校数智传播卓越奖”中国教育在线“榜样力量·2023年度新媒体传播创新案例评选”获奖名单揭晓,学院获此殊荣。此项评选基于2023年中教AI内容巡检系统,结合高校在对外宣传、文化建设、舆论引导各类工作中,积极利用抖音、快手、微博等数智融媒体平台提高效率、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实践的深度融合。

12月,学院被山东广播电视台评为“2023年度融媒影响力奖”山东广播电视台根据各单位2023年度在融媒平台发稿量、点击量、评论量等进行综合梳理,对传播度、关注度、互动性等数据进行精确分析,学院获评“2023年度融媒影响力奖”,陈晓娇获评“2023年度山东广播电视台优秀融媒通讯员”。

12月,学院被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海报新闻评为“2023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和“2023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主办方发布“2023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2023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2023山东最佳品牌影响力高校”榜单,学院获两项殊荣。“2023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榜单据一年来采集到的省内各高校在报纸、电视、网站、论坛、客户端及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正面信息据相关权重统计所得;主要反映高校在信息公开、对外宣传、文化建设、舆情管理等方面综合成绩。“2023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榜单是以省内高校本年度发文超过6个月认证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其他官方融媒体账号为样本,依据其发布文章总数、阅读总数、点赞总数、传播情况等数据统计所得,主要反映高校以微信公众号为代表的政务融媒体传播力、成熟度和影响力。

12月,学院被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教育发布”App教育号综合实力二十强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教育融媒体联盟秘书处)主办的2023山东教育融媒年终盛典活动中,学院获评“山东教育发布”App教育号综合实力二十强,报送作品《舌尖上的山科》获“山东教育融媒·泰山奖”短视频单元教育故事类优秀作品奖。山东教育融媒·泰山奖”是目前山东教育融媒体领域最权威奖项,体现了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和学院在媒体融合发展、软硬件建设、工作实绩实效等方面综合实力。“山东教育发布”APP教育号相关奖项根据各教育号内容质量、用户基础和传播影响力等方面进行评选,旨在激发教育号入驻单位积极性,提升平台传播影响力,推动山东教育宣传工作。

2023年,学院全体新闻宣传工作者奋力奔跑,用笔墨光影书写学院的荣光与梦想,用笔触和镜头传播正能量,交出了新时代“山科新闻宣传”优异答卷,营造了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的浓厚发展氛围,奏响了学院高质量发展昂扬向上的主旋律,极大地提升了学院社会影响力。

2024年,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将持续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创新传播方式,利用新的融媒平台和多元渠道,讲好山科故事、传播山科声音,努力实现“正能量”与“大流量”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为教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陈晓娇;审核:董传民)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