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入围2023年高职院校媒体声誉指数前10
2023-11-27 陈晓娇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11月24日,中国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正式发布2023年高职院校媒体声誉指数。我院总指数位居全国前10,排名第八,山东省高职院校位列第一,创历史最好成绩。

该指数基于新闻媒体报道大数据分析,建构了高职院校媒体声誉评价体系,涉及职业技能培训、教学资源保障、社会服务能力等内容维度,以及国家级媒体、地方媒体、行业媒体等报道来源分类,以指数的形式反映2022年7月以来相关院校的媒体声誉差异。

据中国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研究团队介绍,高职院校媒体声誉指数选取了我国347所头部高职院校为研究对象,包括197所入选“双高计划”的高职院校,以及国内较具代表性的高职院校排行榜中排名前200的院校。通过在全媒体平台的新闻检索,研究团队共采集到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相关数据125万余条,经过数据清洗、人工编码分析、德尔菲法确定权重及专家评议,最终得出2023年高职院校媒体声誉指数及6个分指数,涉及职业技能培训、教学资源保障、社会服务能力、国家级媒体报道表现、地方媒体报道表现、行业媒体报道表现等方面。

一年来,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宣传也是生产力的理念,精心策划系列重大主题宣传,深入宣传解读党和国家的声音、有效引导思政教育舆论阵地、凝聚师生共识,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渠道,推出了一系列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宣传作品,在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央视频、新华社、中国教育报、山东电视台等主流媒体陆续报道,有效提升了学院综合影响力。

2023年,学院获得山东省教育厅颁发的2022—2023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先进单位—山东教育发布App先进单位,融媒体中心拍摄的作品《校园演绎国风版〈茉莉花〉》获“正能量·大流量”原创作品大型展播活动优秀作品,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获中国青年报2022-2023年度高职高专官微百强,学院获中国教育报编辑部颁发的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等诸多宣传荣誉。接下来,学院将持续讲好山科职教故事,传播山科职教声音,推动“正能量”与“大流量”实现双丰收,助力学院“软实力”跃升新台阶,打造山科亮丽名片,全力提升学院品牌声誉。





(撰稿:陈晓娇;审核:董传民)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