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我院在首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2022-10-28 张通  思政课教学部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首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获奖名单,我院推荐的3支参赛队伍获奖,非专业组王逸凡组(指导教师张海鸿)、郭艺组(指导教师吴晓雨)获二等奖,陈仲燃组(指导教师张可)获三等奖。

展示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思政课教学部基于日常教学创新,精选参赛学生,采用“一对一”指导方式,以高校思政课程章节或专题为蓝本,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立足职业教育、弘扬工匠精神,融“思政”于“职教”,通过职教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讲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一步,思政课教学部将以改革思政课程评价模式为切入点,持续发挥课程建设的核心作用,推进课程教学模式创新,围绕“思政课程”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助力学院“课程思政”改革建设和大思政课改革创新,服务学院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引导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54B5

1484F

D6DF

D756




(撰稿:张通;审核:张海鸿)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