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学院在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09-27 刘明  教务处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奖结果。我院5支参赛团队全部获奖,其中纺织服装系李公科团队获一等奖并获参加国赛资格,艺术传媒系李璐团队、基础部谭清国团队获一等奖,经济管理系李虹团队、生物与化学工程系王崇妍团队获三等奖。本次大赛全省高职院校一等奖共34个,我院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省第2。

本届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分中职组和高职组两个类别,采取先网络初评、后组织决赛的方式进行。大赛旨在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探索“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机制,建设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大赛重点考察教学团队针对某门课程中部分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达成教学目标、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考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考察因材施教的能力。

近年来,学院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以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课堂革命,全面提升育人水平和培养质量。学院实施“金课”建设工程,推进教学内容建设和优质教学资源开发,深化“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持续完善课程教学设计,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奠定了基础。学院强化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打造适应模块化、项目化教学的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提升教师课程开发与实施能力。学院强化赛事引领,通过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等,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持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改革教材建设内容,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极大增强了课堂教学效果。本次大赛是对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实战检验,同时彰显了学院践行“三教”改革的实践成果。

下一步,学院将以大赛获奖为契机,以全力打造“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为抓手,围绕学院“双高计划”项目和职教本科能力建设,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加快“三教”改革步伐,不断提高教师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

高职组一等奖李公科 孙金平 申文卿 李晓晨团队

高职组一等奖李璐 周佳惠 武莹 王沁钏团队

高职组一等奖谭清国 朱蓉 张萌 李倩文团队

高职组三等奖王崇妍 韩雪利 王祎男 刘芳芳团队

高职组三等奖李虹 刘人瑞 周宝静 孟庆风团队




(撰稿:刘明;审核:张振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