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青春心向党 礼赞百年路”庆祝建党100周年五四文艺晚会暨第十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成功举办
2021-05-01 谭勇  团委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党的百年历史,追忆党的奋斗历程,4月28日晚,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青春心向党 礼赞百年路”庆祝建党100周年五四文艺晚会暨第十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学院露天广场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永智,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同顺,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保城,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全院教师和学生代表约7000人参加晚会。

晚会以百年党史为主线,突出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时代主题,分为“百年辉煌”“锦绣河山”“青春筑梦”“再创辉煌”“不忘初心”五个篇章。晚会以舞龙舞狮表演拉开序幕,《狮振中华》、《中国龙》等传统舞龙舞狮和武术表演,用力量与技巧的融合,抒发了团员青年对党的百年辉煌事业无限赞扬。在“锦绣山河”篇章,《我和我的祖国》歌伴舞,《海阔天空》、《奔跑》等歌曲联唱,描绘了新时代天更蓝、水更绿、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的美好画面。“青春筑梦”篇章中,朗诵《新青年》、舞蹈《Spades A》、三句半《盛世中国·筑梦山科》等节目,用动感的旋律,矫健的身姿,表达团员青年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勾勒出学院建院43年来师生同心同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号召全院师生贯彻落实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向着“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奋斗目标不断前进。“再创辉煌”篇章,歌伴舞《天耀中华》、乐队联唱、舞蹈《Shake the world》等节目,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抒发了当代青年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心和昂扬斗志。最后,晚会在大合唱《国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整场晚会全面回顾一年来学院共青团工作情况,隆重表彰在共青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团支部、团干部和团员等,用朗诵、歌舞、合唱等艺术表现形式,全景式展现党同人民走过的艰辛历程,歌颂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现全院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除现场观众外,晚会还通过新媒体直播方式,进行同步转播。

本次文艺晚会为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演出以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丰富了团员青年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励全院团员青年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信心,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和潍坊市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开场舞《狮振中华》

先进团支部颁奖

合影


(撰稿:谭勇;审核:付海涛)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