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院举办第五届读书节开幕式暨“国旗下百年党史千人诵”活动
2021-04-12 肖雪  图书馆

4月12日清晨,图书馆、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工会(妇女委员会)、团委、学生工作处联合主办学院第五届读书节开幕式暨国旗下百年党史千人诵活动,本届读书节以“书香浸润山科 礼赞建党百年”为主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永智同志出席活动,相关部门、各系部辅导员、学院国旗护卫队等2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王永智为读书节开幕式致辞并宣布第五届“读书节”正式开幕。他肯定了图书馆助推“书香校园”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从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和全民阅读、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作了阐述,勉励同学们要在勤勉读书中追求青春理想,砥砺品行中勇担时代使命,以青春之我升华人生价值,以奋斗之我助力民族复兴。

纺织系党总支书记代表系部发言,他号召同学们紧扣本届“读书节”主题,读书明理,读书增才,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院图书馆馆长总结了历届“读书节”活动开展及成效,详细介绍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围绕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书香浸润山科 礼赞建党百年”为主题开展的12项主题读书活动情况。

最后,全场师生在学院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带领下齐声朗诵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长沙》,重温了革命时代青年学子对国家命运的感慨和以天下为己任、改造旧中国的豪情壮志。

“读书节”开幕式成功举办,将引导全院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习力行的目标要求,也将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增强师生文化自信,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强大精神文化支撑。






(撰稿:肖雪;审核:赵学云)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