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学院举行“红旗高扬庆百年 青春奋进新征程”主题升国旗仪式
2021-03-09 谭建政  学生工作处

迎接新学期,开启新征程,3月8日上午7:00,学院在办公楼前广场举行“红旗高扬庆百年 青春奋进新征程”主题升国旗仪式。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和辅导员、部分系部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处人员共计5500余人参加。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建坤出席并讲话。

迎着朝阳,英姿挺拔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国旗台前,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师生齐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秦建坤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今年时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举行升旗仪式,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秦建坤为在场师生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讴歌党领导人民筚路蓝缕建设史,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希望全体师生在学院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学第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奋力推进“双高计划”建设。要努力做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不负韶华,担当历史使命;做一名好人、干事的人、廉洁的人;在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提升、价值塑造的有机结合中,始终追求“厚德博学 笃志拓新”,以不懈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叩响未来之门!

仪式上,纺织服装系陈硕同学代表学生发言,他倡议全体学生跳出舒适区,及时收心;迎接新挑战,下定决心;盯紧目标,树立恒心;诚信友爱,要有爱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基础部林琳老师代表辅导员发言,呼吁全体师生弘扬“厚德博学 笃志拓新”的校训精神,做到自觉崇德修身,坚持终身学习,明确人生方向,提升职业素养,用行动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向来注重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效,定期在全院青年学生中举行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升旗仪式表达了广大师生对中国共产党艰辛奋斗历程的崇敬,激发了全体师生爱国情怀,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山科人将沿着无数优秀共产党人前进的步伐,扎根在初心上,成长于使命中,奋进在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撰稿:谭建政;审核:王伟)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