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正文
学院举办2023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2023-11-20 王颖颖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11月14日,学院2023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福玉主持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李保城,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晓雁、董传民出席活动,2023年新进教师、系部党政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郑德前代表学院党委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和祝贺,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讲到,教师是教育发展中最重要、最根本的力量,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影响人才培养成效与教育品质,学校组织本次新入职教师培训班,是为了新教师尽快认识和明确职业教育类型特征、发展机遇和发展方向,了解和明晰学院发展定位和特色、近期重点项目任务和未来发展愿景,帮助新教师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岗位职责。他要求学院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扎实做好新教师培养培训工作。他希望新入职教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形成合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上,刘福玉带领全体教师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而神圣的入职宣誓仪式,掷地有声的誓词,是每一位教师的自我期许,更是对教育事业的庄严承诺,表达了新教师入职的初心和勇担使命的决心。宣誓仪式增强了教师职业使命感、荣誉感、自豪感。

纺织服装系李公科副教授代表老教师发言,他总结了个人成长经验,与新入职教师分享了心得;新入职教师代表谭磊、新入职辅导员代表吴烁晨分别发言,并表示将快速融入学院工作,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做学生全面成长的引路人,为山科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开班仪式后,郑德前做专题报告,他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德树人潜心高职教育”为题面向新入职教师做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第一课。他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解读了职业教育新时代新征程的新变化和新形势,并从科学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刻认识学院现有基础优势和未来发展目标思路举措、快速融入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郑德前对新入职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新教师坚守初心、潜心育人、勇担使命,在树立高尚师德上做表率,在强化业务水平上下苦功,在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他勉励新入职教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期新入职教师培训班由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共同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新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水平、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新教师入职,对于优化学院师资队伍结构、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均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学院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撰稿:王颖颖;审核:董传民)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