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正文
学院举办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2022-02-19 王颖颖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2月16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学院南院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主持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丁文利,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同顺、李保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建坤出席活动。2021年度60名新入职教师、系部党政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郑德前代表学院党委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他在讲话中深入剖析当前新形势下学校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展望学校的远景目标,鼓励新入职教师要珍惜入职培训机会,明确自身责任与使命,并从“敏于修身明理、立德立行”“强化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关注职业发展、明势谋远”三个方面提出了期望。他希望新教师要以“舍我其谁”的主人翁精神,以“时不我待”的伟大气魄,凝心聚力,形成合力,服务发展,努力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全心全意投入到学院宏伟蓝图的建设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开班仪式上,刘桂玉院长带领全体教师进行了庄严而神圣的入职宣誓仪式,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国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地宣读了誓词。宣誓仪式让教师们更加坚定了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增强了教师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对每一名教师都是一种鞭策和激励。

山东省青年技能名师、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员志超副教授代表老教师发言,他从自身成长发展和参与学院重大项目建设的实践经验出发,与新入职教师分享心得,提出了发展建议。新入职教师代表王培良博士、新入职辅导员代表韩璐分别发言,并表示将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融入学院工作,不断超越自己,更好地践行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为学院发展努力奋斗。

开班仪式后,郑德前以“涵养高尚师德 潜心高职教育 培育时代新人”为题,为新入职教师上了详实生动的入职培训“第一课”。他从学院历史沿革入手,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发展现状,解读了国家层面关于职业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部署,阐述了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上提出的“一三五十”发展思路举措。同时,郑德前在专题报告中,对新入职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一是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二是树立“安心从教、热心职教”的理想和信念;三是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四是传承“永立潮头,奋楫争先”的精神和追求。他希望新教师继续发扬“和衷共济,艰苦创业;务实奋进,执着创新”山科精神,谱写学院新的发展篇章。

本期培训由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共同主办。培训内容涵盖文化认同、师德师风、教育理念、教学设计、信息技术等方面,旨在通过系列培训,使新教师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据悉,新入职的60名教师中,有22名高级职称人员,有14名博士研究生,高层次高学历教师比例高。新教师入职,对于优化学院师资队伍结构、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均起到了积极作用。

开班仪式会场

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主持开班仪式

教师代表发言

入职宣誓





(撰稿:王颖颖;审核:董传民)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