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统一战线>正文
潍城区委统战部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2022-02-23 杨淑艳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2月21日上午,潍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姜玉贵一行4人来校调研座谈,重点就潍城区中华职业教育社如何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开创工作新局面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出席座谈会。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丁文利向潍城区统战部领导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就学院发挥统战工作优势、推进社会培训与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说明。丁文利表示,作为潍城区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单位,学院将充分发挥学院作为国家示范校、国家优质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的智力和资源优势,从区域经济社会和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找准落脚点,发挥独特优势,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发挥自身专业、人才、科技等特色和优势,清晰定位、精准发力,积极调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多层次宽领域开展校地合作。丁文利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学院主动对接潍坊市奎文、潍城社区街道,与社区街道共建社区学院,积极开展技能培训、智力支持等社会服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评价。同时学院还发挥省级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基地作用,与山东省监狱系统合作,先后开展了面向服刑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技能提升培训,切实提高了服刑人员刑释后的谋生能力,实现了学院与区域的有效对接,促进了共赢发展。

姜玉贵对学院取得的成就以及相关工作表示赞赏。他指出,此行访问收获很大,学院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结合紧密,发挥学院优势资源服务地方发展效果显著,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班子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他表示,潍城区中华职业教育社刚刚成立,担负着开展职业教育调研与实践、宣传国家有关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开展公益事业、为社员开展教育活动提供服务等主要任务,今后要加强合作交流,一是要加强校地合作,充分发挥学院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积极参与地方职业技能培训、继续教育培训以及就业创业培训;二是要加强校际合作,充分发挥学院跻身全国全省高职院校第一方阵的作用,当好潍城区职业院校排头兵,引领带动潍城区其他职业学院共同发展;三是加强校社合作,积极举荐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参加潍城区中华职业教育社,鼓励引导他们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献言献策,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现场





(撰稿:杨淑艳;审核:董传民)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