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学院荣获第一批“山东省绿色学校”称号
2022-08-16 李波涛  后勤服务管理处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第一批山东省绿色学校名单,我院获评“山东省绿色学校”荣誉称号,成为全省首批获此殊荣的45所高校之一。

近年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建立健全生态文明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全力营造绿色低碳校园生活新风尚,形成了具有高职类型特征的绿色校园建设体系。一是全面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开设特色课程30余门,开展丰富多彩的生态文明教育系列活动,将绿色发展理念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二是注重培育绿色校园文化,将精神文明创建与绿色学校创建相结合,科学规划校园绿化、景观布局,着力建设“绿色、开放、包容、和谐”的校园文化。三是建设绿色环保校园,充分集成节能、节水、环保等绿色技术,持续提升校园的能源与资源利用率,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绿色育人校园。经过建设,校园环境育人功能进一步突显,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日益增强。

山东省首批绿色学校评选,包括生态文明教育、绿色环保校园、绿色校园文化、绿色创新实践研究等多个方面,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色学校”是对学院多年来生态文明教育体系、办学条件、育人成效、研究成果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顶层设计,健全制度机制,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和行为规范。同时,加强校园绿色运行管理,提高工作水平,发挥好首批“绿色学校”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打造绿色低碳美丽校园,为我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李波涛;审核:郑德明)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