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开馆第一课” 防患于未“燃”——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演练
2022-02-20 马大艳  图书馆 安全保卫处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馆员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2月18日下午,图书馆举行“开馆第一课”暨消防安全培训、灭火演练。会议邀请安全保卫处陈守涛等四位老师来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

陈守涛首先从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主体责任、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学习实战本领四个方面分享了消防安全经验。夏茂东通过对典型事故案例的分析就熟悉逃生通道,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各类消防器材的正确操作使用,公共安全、消防安全责任制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图书馆赵学云随后做了培训总结,她强调图书馆是校园消防安全的重点防护部门,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图书馆全体馆员要认识要到位、责任要到位、措施要到位、工作要到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扎实在各自的岗位上把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为图书馆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灭火演练,按照方法和步骤,完成了消防演练项目。

通过安全知识培训、实操演练,图书馆全体馆员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要领,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和应急处置意识,提高了发现和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的能力,为读者营造安全健康的阅览环境。

演练现场





(撰稿:马大艳;审核:赵学云)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