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1-12-02 杨淑艳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审核人:

12月1日下午,潍坊市高校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成员、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董传民教授,在博学楼B107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全体教职工3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董传民从前言、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刻领悟全会重大意义与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推进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四个方面切入,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概况,系统梳理了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并从“深入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精心周密安排部署,推动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决议》的重大意义与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点举措。他用“十二个相结合”高度概括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实际工作的目标定位与具体路径,结合学院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强化教师思政工作、筑牢宣传舆论阵地、巩固发展统一战线、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等重点工作,为大家立足岗位实际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整个宣讲会站位高远,系统全面,深入浅出,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使参会者认识上更加深刻,增强了大家行动上的自觉性和努力做好工作的使命感。

董传民强调,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全体教师是学院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力量,要践行教育者要先受教育的理念,利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在线等平台,深入推进学深全会精神;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把理论吃透、悟透、讲透,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强化课题研究,开展相关项目研究,实现课题引领;要有效应用理论研究成果,对接教学系部,强化协同推进,提升育人成效;要创新工作模式,注重服务师生,提质增效,赋能学校和部门发展。思政部直属支部员工要用实际行动做表率,加强理论武装,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提高教学水平,为加快构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动形成“三全育人”新格局贡献力量。

宣讲会现场





(撰稿:杨淑艳;审核:董传民)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