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集中学习暨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会议
2021-04-18 张通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 审核人:

为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推动本支部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4月13日,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在博学楼B107组织召开党史集中学习暨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会议。会议由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议首先由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对4月12日至13日在京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内容。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批示,要求高度重视、加快发展。本次全国职业教育大会进一步明确了职业教育的类型教育地位,强调了职业教育的体系化建设,尤其是要求突出立德树人,强化技能培养,建设技能型社会,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未来职业教育发展擘划了宏伟蓝图。他特别要求,思政课教学部的每位专任教师,应当结合大会精神、学院实际以及思政课教学特点,切实围绕“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目标,苦练立德树人教学本领、站稳三尺讲台,全力助推学院“双高计划”建设。

接着,有关负责同志领学了《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等相关文章,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系统剖析了文章背后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原理,提高了全体党员辩证思维、系统思维能力,使本次学习活动切实取得成效。

最后,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作总结发言,要求每位党员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把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依托课堂主渠道,当好宣讲员,讲明党对职业教育的深切关怀、讲透党对民族振兴的有力担当,稳步助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新机制建设,全力培养家国情怀深、人生底色亮、专业技能精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学院“三全育人”大格局的构建做出应有贡献。



(撰稿:张通;审核:张海鸿)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