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夺得山东省高职高专学校第一名
2023-02-13 李晨歌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文件通报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学院在山东省高职高专学校新闻宣传综合评分中位居第一位,新闻宣传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通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本次通报对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通报指标体系”中的信息报送采用情况、正面舆情热度、负面舆情热度、“山东教育发布”APP运行情况、重大宣传成果等五类指标进行量化赋分和审核认定赋分,分为各地市教育(教体)局、省属普通本科高校与独立学院、高职高专学校三个领域类别,分别评出各单位综合分数及排名情况。

2022年,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周密策划、精心选题、挖掘亮点、凝练特色,坚持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不断拓展宣传领域、创新宣传形式,大力传播山科声音、讲好山科故事,积极展现新时代山科新形象新作为。学院在《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新华社客户端、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发表稿件370余条。策划、录制的《未来工匠眼中的“工匠精神”》《美丽中国》《你安好,我无恙》等视频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播出,实现了正能量和大流量双丰收。2022年4月份学院入驻“山东教育发布App”以来,学院师生团队精心运营,推出系列传播产品,学院APP现拥有粉丝量15800余人、发布作品数407个,居高职校前列,学院获山东教育发布App先进单位。

下一步,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将进一步聚焦聚力党建引领,围绕学院“双高计划”建设项目和党代会“一三五十”思路举措落实,对照省高校“三全育人”暨全环境立德树人示范校建设要求,建好省级融媒体中心,发挥好宣传工作凝聚人心、树立形象、弘扬正气的作用,强化舆论引导效果,凝聚形成师生共识,提升品牌影响力,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舆论导向和精神支撑。





(撰稿:李晨歌;审核:董传民)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