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2022-12-25 李冰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12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主持学习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分别领学相关篇目。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学习研讨,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文章,相关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

郑德前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学院统战工作对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学院统一战线工作,郑德前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及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角度把握统一战线工作,把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作为想问题、做决策的重要原则。第二,要落实责任,完善机制。首先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要定期研究、部署、检查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要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各单位党组织具体落实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第三,要明确工作重点,抓好任务落实。从班子成员到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政策要求。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对师生的“五个认同”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关心关爱党外知识分子,画出最大同心圆。要牢牢掌握统战工作主动权、主导权,坚决守好各类工作阵地。

郑德前强调,要持续推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要对2022年中心组的学习情况进行深入总结,对2023年中心组学习进行认真细致谋划。要结合上级要求,注重联系实际,推进中心组学习方式方法创新,持续提高学习质量,努力将中心组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撰稿:李冰 审核:董传民)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