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再获多项荣誉
2022-12-22 李晨歌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近日,2022年度教育新闻宣传工作相关评比结果相继发布,学院获“高校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2022年度全国品牌影响力高职院校”“2022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2022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多项荣誉。本年度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周密策划、精心选题、挖掘亮点、凝练特色,大力宣传办学成果、营造发展舆论氛围,学院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11月份,学院被中国教育报编辑部评为“高校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这是学院首次获此殊荣。学院先后在《中国教育报》刊发《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深化实施“两融合一协同” 打造智能制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等多篇报道,展示了学院正面形象,扩大了学院知名度。

12月份,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1-2022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先进单位,学院获评“山东教育发布App先进单位”,全省共5所本科院校、3所高职院校入选。自4月份入驻“山东教育发布App”以来,学院师生团队精心运营,推出系列传播产品,学院APP拥有粉丝量、发布作品数、浏览数量等均居高职校前列。

27160

12月份,中国教育在线发布“榜样力量2022年度教育盛典”评选获奖名单,我院入选“2022年度全国品牌影响力高职院校”。该榜单根据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及第三方搜索引擎平台搜索热度、频次等查询数据,以及来自网络、微信、微博、客户端等主流媒体曝光数据统计得出。

12月份,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海报新闻公布“教育影响时代的力量”年度评选结果,我院入选“2022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2022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2022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榜单是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依据其舆情中心一年来采集到的省内各高校在报纸、电视、网站、论坛、客户端以及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上的正面信息,根据相关权重统计所得。“2022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榜单是以省内高校本年度发文超过6个月认证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其他官方融媒体账号为样本,依据其发布的文章总数、阅读总数、点赞总数、传播情况等数据加权统计所得。

学院《打好融媒组合拳,讲好山科故事》案例入选山东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案例。2022年,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聚焦顶层设计,突出亮点,点面推进;聚焦主题,精作内容,打造正能量;服务受众,发挥融媒优势,凝聚大流量,创作了一批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宣传作品。


一年来,学院在省级及以上媒体报道360篇,其中《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新华社客户端等国家级媒体报道50篇。策划录制的《未来工匠眼中的“工匠精神”》《有我》《美丽中国》《你安好,我无恙》等视频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播出,实现了正能量和大流量的双丰收。获得多项荣誉是对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学院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关于深化宣传引导创新相关部署,践行“宣传也是生产力,正能量要有大流量”的工作要求,多方协同建好学院省级教育融媒体中心,精心制作一批有正能量的宣传作品,发挥“大流量”对学院改革发展的推动作用,努力形成更多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打造新闻宣传工作“山科”品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撰稿:李晨歌;审核:董传民)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