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
2022-09-26 杨淑艳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审核人:

9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进行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主持学习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分别领学相关篇目,学院全体中层正职干部旁听观摩了中心组学习。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等内容,相关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

郑德前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深化高校教师队伍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教育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协同,改进工作方式,着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引导教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健全机制,构建师德师风建设新格局。一要强化党委领导,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教师工作部门统筹协调、各部门履职尽责、协调配合的大教师工作格局。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健全新时代师德师风相关制度,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三要完善师德师风考评监督机制,在教师招聘引进、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聘期考核等过程中把师德表现作为首要要求和第一标准。四要压实部门责任,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体现在具体业务工作中,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指导,确保基层理论学习高标准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更强自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要把握重点内容,坚持理论系统学,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学。三要提升学习效果,要认真落实各项学习制度,制定学习方案,畅谈收获体会,互学互促。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执行理论学习各项制度,抓好常态化学习教育,坚持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基层党组织破解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的工作思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部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武器,助推部门工作提质提效。




(撰稿:杨淑艳;审核:董传民)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