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2022-06-16 杨淑艳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6月15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进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主持学习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分别领学相关篇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等文章,集体观看了专家法治讲座视频,相关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

郑德前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认识,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性贡献,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第二,要抓好落实,扎实做好学院依法治校各项工作。一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深化对依法治校的认识;二要聚焦当前依法治校重点,依章程办学,加强对校内制度建设的统筹规划,提高制度执行力;三要优化依法治校保障机制,建立全院统筹、分工负责、协调互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四要切实防范办学治校过程中的法律风险;五要完善师生权益申诉平台,健全教师、学生申诉制度,使师生反映诉求有渠道、权益保护有依靠;六要做好大学生普法教育工作。第三,要做好新版《职业教育法》的学习贯彻。要找准工作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尤其要在职教本科试点以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加大研究与实践创新力度,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15164

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讲话





(撰稿:杨淑艳;审核:董传民)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