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举行“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2022-05-20 陈晓娇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5月18日下午,学院在工业中心报告厅举行“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出席会议并致辞,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团委、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及各系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在暖场视频《书香山科》中拉开帷幕,丁文利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他指出,近年来,全民阅读意识逐步增强,全民阅读氛围日渐形成,作为高校师生要珍惜这种好势头,要以本次阅读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到阅读活动中,以书籍为伴,以读书为乐,在书海中汲取智慧的营养,让阅读成为广大师生最自觉的精神追求。要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通过阅读活动开展,在校园掀起一股读书热潮,让校园充盈书香,让书香浸润心灵。

仪式现场,学院推广普通话教师形象大使宫涛老师和梁满仓同学分别进行发言,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和体会,并对全体师生发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倡议。仪式最后,学院推广普通话学生形象大使集体朗诵《青春》(节选),掀起了此次启动仪式的高潮。

本次活动是为了全面贯彻中央宣传部《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落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山东省高校师生“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阅读活动方案》要求,旨在推动师生品读经典、沐浴书香,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责任,增强使命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活动涵盖“书香山东•掌上读书”“书香山东•读书征文”“书香山东•经典朗读”三个子项目,学院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途径多方式全力动员广大师生参与,营造良好阅读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陈晓娇;审核:董传民)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