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我院在潍坊市第二届“课程思政”精品课程和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示范项目评选中再获佳绩
2021-11-23 孙海程  思政课教学部

近日,潍坊市委教育工委公布2021年市级“课程思政”精品课程和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示范项目评选结果,学院3门课程和1个项目入选,再获佳绩。

在本次评选中,纺织服装系孙金平团队的《服装CAD应用》、机电工程系刘艳萍团队的《PLC技术及应用》、信息工程系王德晓团队的《网络入侵检测与防范》3门课程入选“课程思政”精品课程,且均名列前茅。2020年以来,学院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发挥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作用,教务处、思政课教学部、各教学系部协同推进,通过开展课程思政头脑风暴会、三级思政课程集体备课会、校级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等方式,促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互促互进的协同效应,打造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

思政课教学部张海鸿团队申报的《高职院校“一体多翼三突破六提升”思政课程育人体系的研究与构建》项目,成功入选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示范项目。思政课教学部秉承“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入推进“在线教学+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三位一体的混合式教学改革,不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近年来,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台了《中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实施方案》,设计了七大子体系,构建起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四梁八柱,尤其是提出“突出价值塑造,健全专业教学体系”,系统推进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和课程思政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本次多个项目入选标志性成果,是对学院深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成果的高度认可,也将进一步实质性推动学院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全面提升立德树人水平。

 




(撰稿:孙海程;审核:张海鸿)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