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学院召开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座谈会
2021-07-17 杨淑艳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7月14日下午,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党校)、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团委、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建筑工程系、思政课教学部负责人参加。

会上研讨了学院《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实施方案》(草案),与会人员结合各自部门实际,分别就《方案》(草案)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

郑德前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加快构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意义重大,是学院进一步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核心工作,具有决定性作用。针对加快构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郑德前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各部门要从学校工作全局出发,高度重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要上行一级想问题,站在学校视角认真考虑、谋划思想政治工作;要下沉一级做事情,为形成大思政工作格局提出各自工作举措,主动承担好思想政治工作职责。二要立足长远。围绕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三年建设任务系统考虑,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好与学院“双高计划”建设相结合的文章,力求三年内出成果、出模式、出经验。三要加强协同。各责任单位要提升协同意识,注重学院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调性,强化上下协同、左右协同,多方联动汇聚工作合力,健全完善层级联动、同向聚力、协同发力的思想政治工作责任体系。四要强化落实。各部门要根据工作职责对表对标重点任务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保质保量落实好各项工作,逐项推进,狠抓落实。五要务求实效。坚持系统思维,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化、标准化、常态化建设,通过系列举措逐一落实。

本次加快构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座谈会,是在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对于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有力推动学院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更好地培育大批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3ECA

座谈会现场



(撰稿:杨淑艳;审核:董传民)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