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院“尚德杯”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选拔赛圆满落幕
2021-12-10 陈晓娇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12月8日下午,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尚德杯”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决赛在工业中心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丁文利出席活动并讲话。比赛通过网络向全体师生进行同步直播。

本次比赛由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语言文字办公室主办,经过前期宣传发动、线上初赛、复赛,到现场决赛,整个比赛过程持续了2个多月的时间,经过层层选拔,最终33名选手进入决赛。

现场决赛分为名篇节选朗诵、多音节字词、古诗对答三个环节进行。名篇节选朗诵环节选手自行准备与初赛、复赛不同的篇目,限时3分钟;多音节字词及诗词对答环节现场公布题库,题库号与每位选手抽签的出场顺序相同。评委依据评分标准现场打分,各选手最后得分为整场比赛所有评委的平均分。本次比赛由国家级测试员任翠荣、李晨歌,省级测试员付金花担任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机电工程系宫涛,纺织服装系梁满仓获得一等奖,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宋文璐、基础部韩义杰、建筑工程系郭新沐、建筑工程系韩知挣获得二等奖,建筑工程系闫亚娇、建筑工程系官晓杰、信息工程系于宗志、商务外语系洪迪、信息工程系王玉洁、经济管理系嵇璇获得三等奖。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丁文利为一等奖选手颁奖,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语言文字办公室负责人为二等奖选手颁奖,任翠荣、李晨歌两位评委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最后,丁文利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比赛是学院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更好地推广并规范使用普通话的重要举措。希望活动的举办,可以让大家以更积极的姿态,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让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成为我们的自觉行为和方式,让大家真正能够感受到普通话恒久流传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本次大赛是一次形式上的创新,也掀起了学院推广普通话的热潮,大赛评选出的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将继续发挥以身示范的作用,广泛宣传动员我院师生参与推广普通话工作,共同为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

决赛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丁文利讲话

一等奖颁奖现场





(撰稿:陈晓娇;审核:董传民)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