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院举办“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启动会暨工作部署会议
2021-12-30 陈晓娇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方案>的通知》(鲁教工委函〔2021〕75 号)要求,12月29日,学院举办“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启动会暨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院长)办公室、组织部(党校)、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等各牵头部门的中层正职及具体负责“云展厅”活动的部门副职参加会议。

丁文利在讲话中指出,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发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自觉行动,担当起培养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并就如何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代表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深研吃透学院“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工作方案,要充分认识“红色云展厅”进校园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作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开展“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认真组织。“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涉及内容多、时间跨度长,要精心谋划,搞好整体设计,结合学院实际严密认真组织,细化活动方案措施,加强各牵头部门及配合部门间的协调,统筹各种资源,确保“十个一”活动有序开展、有力推进、有效落实。三要做好宣传。各牵头部门要积极营造推进实施的浓厚氛围,要对“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经验做法成效及时总结梳理,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以及校内外媒体,及时报道活动动态,全面展示活动成果,切实增强活动影响力、传播力和感染力。

会上,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就我院《“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方案》进行详细解读,重点介绍了“十个一”活动安排时间及任务分工。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在线参观了“红色云展厅”各省级红色展馆。

会议现场




(撰稿:陈晓娇;审核:董传民)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