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正文
学院举办教育部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职业院校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研修培训
2022-11-03 王颖颖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近日,学院承办的教育部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研修项目在学院开班,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史学军出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主持仪式,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位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线上参加培训。

郑德前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要“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这为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教师是职业教育教学的主力军,是深化三教改革的实施者,肩负着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与责任。学院历来重视教师发展工作,近年来组织实施国培项目和省培项目累计近50项。“职教国培”示范项目是教育部提升职教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的重要工程,是最具权威性和代表性的国家级职教教师培训项目,希望能够以此次研修为新起点,充分发挥示范作用,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全国职教教师培训任务,为“职教国培”示范项目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史学军在致辞时强调,参训学员作为各院校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承担着统筹各校教师发展工作,研究教师教学发展规律,设计教师发展培训项目,推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重要职责。本次培训将为大家搭建交流平台,助力参训学员能力提升,服务各校高质量教师发展体系构建。

丁文利在主持会议时提出,希望每位学员都能在本次培训活动中,提升职业核心能力、增强育人情怀、收获同学友谊、促进协同发展。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工作部杨海涛副部长代表学员发言。

董刚主席做了题为《“双高计划”引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首场报告,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办副主任李新发做了题为《“十四五”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新思路新举措》的专题报告。

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研修项目是教育部43个首批职教国培示范项目中的核心项目,对推动院校双师型教师发展意义重大。本次培训围绕“提升职教理念与师德素养、丰富职业教育教师发展专业知识、增强教发活动设计与管理能力”三个目标维度,设计了涵盖“三个层面、三大模块、十二个专题”培训内容体系,精心组织了高水平讲师团队,确保了培训项目高质量完成。




(撰稿:王颖颖;审核:董传民)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