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正文
院长刘桂玉为新入职教师作校情专题报告
2022-02-20 王颖颖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2月1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在学院教师之家为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作校情专题报告。2021年度60名新入职教师、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刘桂玉细致深入地讲述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刘桂玉表示,学院从弱小中专到高职院校、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再到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四十余载,栉风沐雨、薪火传承。新教师们通过学习学院的发展历史,更好地理解了“山科精神”的内核,坚定了投身职业教育的决心。

在报告会上,刘桂玉详细讲解了学院近年来的教学改革及“双高计划”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职业院校教师角色定位做了详细的阐述,对新教师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相关文件提出:到十四五末,职业本科教育招生规模不低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的10%,这些政策出台,让我们看到职业教育面临发展的大好时机,同时对我院“双师型”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强调,希望新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自我修养,以“四有”好老师标准做学生发展的“引路人”,他鼓励新教师要端正职业态度,激发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与学院共成长。

整场报告详实生动、思路清晰,讲解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对帮助新入职教师把握职业教育发展趋势、明确学院发展定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融入学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指导意义。

院长刘桂玉为新入职教师作校情报告






(撰稿:王颖颖;审核:董传民)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